首页>我不是废柴折相思内置菜单 > 第5章 冬季滨城下

第5章 冬季滨城下

目录

拉开遮光帘,让阳光透过薄纱照射进来。

即使在冬天,被阳光关照的房间也还是很温暖,这温暖如春能荡涤心灵祛除覆盖其上的阴霾。

一个人的旅行,多少有点孤寂,也多少佩服自己有点勇敢。

洗漱完毕,凭借着昨天残留的印象,猫着身子来回探索前台口中的小巷,在距离酒店5oo米的地方找到了它。

小巷里正在修路,坑坑洼洼,还好大连沿海灰尘不大。

小巷两旁的人行道上开着各式各样的小餐馆,大部分我都叫不上名字,看不懂卖的是什么菜。

不过,有一家我倒是能看懂,卖的是包子。

可能因为是早晨,这家店特别火,包子拿出一笼马上就没有了。

来这里吃早餐的,应该都是附近的居民,偶尔还有一两个穿着校服的初中生。

排队的时候,我看了看店门前的菜单,包子有2o种之多,一半都是我没听过的馅儿。

还有4种喝的,分别是南瓜粥、豆腐脑、大茬子粥和一个没听过的粥。

“1个豆腐包、2个粉丝包、还有那个粥。”

排到我时,我对服务员说。

“是这个吧?”

服务员瞬间明白了。

包子个头很大,一个抵得上4个杭州小笼包。

拿到包子的时候,感到自己大意了,应该少买一个。

咬了一口,皮儿不算薄也称不上厚,是北方传统的做法。

用来做包子皮的面绝对是上乘的,散发着淡淡麦香和甘而不腻的甜味。

粉丝馅儿是家用的红薯粉条,明显没有添加杂质,所以很碎,但是味道极好。

豆腐包和粉丝包都是微辣的,不同的地方在于前者的辣是带着点酱香,后者是纯正的辣椒香。

接下来的四天,我决定了都在这里吃饭。

在我的印象里,自己从来都是一个“不厌其烦”

的人,喜欢的东西就会一直做一直做,直到这件东西破碎了。

就像现在,发现了这么一家味道很好的包子铺,就会不断地来吃。

还好这一次,只是我一个人,可以毫无顾忌的释放自己的天性,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吃完早饭,背起我的mini双肩包,猫着腰探头探脑走向小巷的另一头,试图再沿原路返回酒店。

误打误撞走了半开放的社区,一楼的人家门前正在晾晒大白菜。

8平米甚至更大的地方,全是一颗又一颗的白菜兵马俑。

刚巧主人经过,我斗胆询问解惑。

“这是您家的白菜吗?”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