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记花香不问流年
曾经的我们,上学的年代,是多么美好啊!
每次清晨上学集聚而去;放学集聚而回。
图片
还记得吗?我们的童年时代,一年四季没有什么东西不好玩。
想起来了吧!
那时候学校离咱们村庄有二三里地,大家伙都是清晨你等我、我等你相伴而去;有时天还不亮,天上还有月亮,地上还照着月影,路过一亩亩田间地头和那一片坟头。
偶尔听说谁死了刚埋,大家都很害怕,时常也有大人护送。
记得吧!
去学校有两条路,一条是大家常说的直路,还有一条是弯路(就是拐弯多一点的路);那时大家都爱走弯路,因为弯路宽平,只是没有现在的柏油马路和水泥路好走,是吧!
图片
想起来了吧!
感觉那时好辛苦呀!
但是想起那时玩的东西还很高兴的。
记得,春天柳树发芽,柳条嫩绿。
小伙伴们用柳条做哨子吹,有时编草帽戴。
女孩子们都爱把草帽上扎几朵油菜花,甚是好看。
还有那基本没成熟的杏核放进耳朵眼处玩,不知那时谁说的,放在那里可以暖小鸡,直至今日我们的小梦想都没有谁实现的了。
图片
还有打杏核,就是把地上弄一个小坑,之后把小的杏核放进坑里,用大的杏核打,打出来就赢了。
这个两到三五个人都能玩。
也是挺快乐的活动;夏天我们更好玩。
尤其是星期天,我们从家里偷偷拿出大水桶到地里灌禾鼠(就是地鼠又叫犬鼠,目前老家已经没有了。
现在应该属于希有保护动物了)女孩子们用指甲草染指甲(又名凤仙花)但我们男孩有时也染,给指甲草里面放些白凡或盐把它捣碎,用桑叶把手指甲和指甲草裹起来,等上两个多小时就红了。
我听奶奶说过,最好中午裹好睡一个午觉起来指甲就红了,后来果然是那么个样子了。
到现在,才明白家里人是怕我们正午出去玩不安全。
所以嘛!
我都懂了!
你们也懂了吧!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