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章(第4页)
这摘甸枣子也是个很麻烦的活,甸子里有不少的树根子或者倒木什么的,不小心就会绊倒。
另外糙甸子里面有很多的水坑,弄不好就会掉进去,所以大家也得注意着脚下。
一上午的时间,大家也都摘了人不少,中午志新他们还要回来吃饭,所以薛氏和陈氏就赶紧的回去做饭了。
静涵他们摘了一阵,也都回家了。
还是到昨天的地方,卖了甸枣子,然后大家拿着钱回家去了。
到了家,正好饭都做好了,志新和老爷子也都从地里回来,大家一起吃了饭。
下午静涵还有点不死心,想要再去,薛氏不让。
&ldo;静涵,下午就别去了,咱们把土豆起一下,该要种白菜了。
&rdo;
都说头伏萝卜二伏菜,在这里,都要早些种才行,白菜要在二伏出苗才行。
所以就得提前把早土豆起出来,然后把地翻了,好种白菜。
静涵点头,&ldo;行,娘,我们都帮你。
&rdo;她说的是文宣和文昌,现在文昌可是重点关注的对象,大家一起干活,这样他们会觉得自己和别人没有什么不同,以后不容易自卑。
这起土豆没啥了不起的,大家先是把土豆秧子拔了,就会带出一些土豆来。
把这些土豆摘下去,堆在一起。
然后薛氏就拿着镐头,刨开土,露出地里的土豆来。
静涵和两个弟弟上前捡土豆,他们捡的很仔细,连小的也都捡了起来。
这些小的人吃不行,但是可以洗洗烀熟了喂猪,也能省些粮食。
家里人口多,所以这早土豆种的也多些,总共种了十来垄的土豆,起出来不少土豆,堆在一起。
静涵他们捡的时候,都是分开大小的,等吃的时候先吃小的。
新鲜的土豆不用削皮,用个篮子盛着,到小河边,把篮子放到水里,然后使劲的搓土豆就行,没多会儿皮就全部都被搓掉了。
那些大的可以留着以后吃,过几天土豆的皮就干了,那时候洗不掉,只能削皮了。
庄户人家,白菜土豆,就是一年的菜了。
而土豆最耐储藏,能够吃到明年开春,所以家家都会种很多。
土豆起出来,最好在外面晾一天,然后再放到屋里或是仓房。
晚上饭是陈氏做的,大家干了一下午的活,也有些累了,晚饭吃的都很香。
接下来的几天,静涵他们还是上山去摘甸枣子,文翰和文成沐休的时候,也会跟着大家伙一起上山。
这甸枣子总共也就摘了十来天,之后就不行了,熟的太透,一碰就会掉了。
再者也没有那么些,要知道村里不少的孩子可都去摘呢。
陈氏这些日子因为魏氏的事情,一直心情不太好,所以也就没去找那个钱媒婆。
这天正坐在院子里做针线呢,钱媒婆倒是从外面进来了。
陈氏赶紧起身相迎,&ldo;她婶子,今天怎么来了,我还正想去找你呢,这几天忙,也没倒出功夫来。
&rdo;陈氏赶紧给倒了杯水出来。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