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是一朵飘零的花东莞打工妹生存实录 > 第188章

第188章(第2页)

目录

真难为他们了,粮食都成这个样子了还能保存下来,着实不易。

通心菜则是黑黄黑黄的,不过老板打菜的时候,带了一些汤汁。

好在菜和饭是打在一个半大的碟子里的,我将两样东西胡乱拌了几下,闭着眼晴吞了下去。

虽然饭菜不好,但吃完后,我却在盘子底看到这样两句话:“我要过上体面的生活,吃这点苦算什么?”

我情不自禁地笑起来,笑完之后是辛酸,不知有多少打工仔打工妹受过这两句话的鼓励。

但问题的关键是,为什么我吃了这么多苦还没有过上体面的生活,而有的人,一点苦都不要吃,便生来就可以过上体面的生活呢?

大约是我要的菜太少了,放下盘子多坐了一会儿,老板的脸色便很不好看。

再加上现在正处于午饭的高峰期,很多穿着工衣的人前来就餐,其中夹杂着不少樱之厂员工。

凳子早就不够用了,有的人干脆坐在地上。

我很不好意思,赶紧灰溜溜地走了。

我一边走一边精心算计着,一块五一顿饭,身上的七块五还可以吃五顿。

明天三顿,后天两天,正好是五顿。

要是明天和后天早饭不吃或只吃一个馒头,还可以省下两、三块钱呢。

我叹了一口气,感觉自己的打工生活真是失败。

差不多是四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为吃饭发愁;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再次为吃饭发愁;没想到四年后的今天,我不但为吃饭发愁,还要为住宿发愁!

我又回到写着“普工招聘点”

的厂门口,捡了一块干净些的水泥台级坐下。

机械地望着来来往往的路人,非常羡慕。

这些人都有住的地方,而我晚上住在哪里呢?在这儿我没有一个熟人,虽然和那个王磊以前也算认识,但毕竟是萍水相逢,他连这个厂都不想让我进,怎么敢奢求他帮我解决住宿问题呢?

好不容易熬到三点,上午那些人也都过来了,保安员便开门叫我们进去。

这次苗先婷并没有让我们进招聘室,而是带到隔壁写着“普工培训室”

字样的房间。

这个房间和招聘室差不多大,里面也摆满了和招聘室一样的单人桌凳。

讲台除了一张课桌,还有一大一小两块白板。

课桌边坐着一个笑眯眯的男人。

男人年龄在四十岁上下,看我们进来,友好地笑笑。

苗先婷介绍说:“这是人事部主任金自立,由他给你们进行新员工培训。”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