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章 风声鹤唳
到家的晚上,实属无聊,不断地刷着手机,在不同的社交平台来回切换。
“武汉封了”
短短地几个字格外惹眼。
那一刻,多么庆幸自己改签了车票。
“你还回来吗?”
我发短信给陈曦,她是第二天的车票。
“不了回去不安全”
她简短地回复道。
“那今年过年你可能就回不来了。”
“嗯我知道”
“你自己在那里提前买好东西,估计一时半会儿好不了。”
“你就放心吧我今天下午都去超市大采购了”
“那就行。”
我和陈曦是两个极端,她的爸爸妈妈疼爱她,会经常跑到北京看望她,每个月都会给她寄去各种腊肠腊肉排骨还有我说不上名字的品种,知道她工作过的每一个地方。
而我的爸妈连我读什么学校都是从学校是不是当地第一判断出来的,我第一次工作的地方他们只知道是个世界5oo强,现在的工作他们压根就不知道。
可是说来也怪,每年过年我都会抢一张回家的车票,而她则是随缘有就回没有就不回。
她是个花钱斤斤计较但对待朋友却很无私的人,我是个彬彬有礼却内心装满小九九的人。
她会自己自己杀鱼、剥生虾、蒸螃蟹眼睛都不眨,我连摸到超市里卖的生猪肉都觉得罪过所以终年素食。
她从不会在背后说人坏话,而我会把别人的不好的一面娓娓道来。
就是这样的两个人,莫名其妙地成为了彼此的朋友。
认识她的第1o个年头了,我们除了银行卡里多了几位数,一切仿佛都没有变。
“我跟我爸妈说了等到年后再回”
“我哥他们今年都在家陪爸妈”
“嗯嗯今年特殊,回去也不安全。”
“想我妈做的肠粉了”
“你自己做点,反正北京啥都能买到。”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