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走过的路算不算相拥是什么歌 > 第72章 下级怎领导上级
第72章 下级怎领导上级(第4页)
我悄悄的问医生:“医生,这个病好治吗?”
“这个病不好治。
这个病与情绪有关,情绪好的话他就不发病或者说少发病。
这个病没有什么规律,随时随地都会发。”
我听医生说,这个病随时都有复发的可能,那施威就不能上山工作了,如果在野外山上发了那是相当危险的。
“这个病与情绪有关!”
医生的这句话提醒了我。
施威心里非常憋屈,如果让他继续留在小组里,他每天见到我这个原来的下级现在的上级,他的情绪长期处在憋屈中,那他就有可能还要发病。
与其让他长期受到刺激在痛苦中煎熬,不如让他回到成都去治病?
这样一来,施威眼不见心不烦,他的病自然而然地就会好了。
这样对施威是一种解脱,对我来说何尝不是一种解脱呢?
几天后,施威出院了。
他还想留下来继续工作,我担心他的身体就对他说:“老兄啊!
身体要紧!
你如果留下来继续工作,有多少不确定因素会影响你的身体的。
你还是回到成都到大医院去详细的检查检查,不要拖严重了,那样会更不好。”
那时,我们到外业才刚开始工作不久,施威的确是担心我一个人带队完成任务的难处。
“我走了后你一个人怎么工作呢?”
施威很担心地看着我。
“这你就不要担心了,小组还有两个老兵,他们可以做记录,他们可以配合我的工作的。”
施威最后听从了我的建议离开了小组。
回到成都后,可能是改变了环境,他不再见到我这个下级领导,精神和心情都舒坦了他就没有再犯病了。
后来我想,如果领导不让我当组长,而是让施威当组长我做他的副手的话,施威可能就不会出现那些问题了。
这都是组织和领导造成的,把一个好同志硬生生的憋屈出心病来。
组织上在用人的时候还是应该考虑这些不利因素。
施威在年底就申请转业走了。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