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抗战之红色警戒txt精校 > 第896章 珊瑚海

第896章 珊瑚海

目录

虽然美国和日本人也在珊瑚海交锋过一次,但却没有出现原来历史上的那个规模,只是零星的接触。

珍珠港被摧毁,使得美国人没有那么大的精力步步阻击。

这才导致了日本海军在西太平洋和南太平洋上的急速扩张。

失去了后方最大补给地的美国太平洋海军当时根本组织不起大规模的海战来。

只有后来通过大规模的随行补给舰队,以及陆续建设的沿途补给基地,才得以在南太平洋站住脚。

澳洲被日军的攻陷,甚至现在被华夏抢先得手,也与此有关。

若不是想坐收渔翁之利,美国人也不会给日本人和华夏那么多的机会。

但若不是坐收渔翁之利,恐怕美国人连出兵方案都不一定能在国内通过。

当然在现在全世界都卷入二战战火的前提下,每一个人的嘴边都已经离不开战争这个字眼。

就连那些保守的美国人,都在各种媒体的轰炸下欣然感慨,世界和平需要美国人来扶持。

看着英法等老牌欧洲帝国一个个倒下,需要美国人来拯救,超级大国的自信已经在美国人的心头确立。

但这还需要最后的战功来卓显大国的荣耀。

所以无论是在欧洲还是亚洲,美国人对每一个亮肌肉的机会都是全力以赴。

珊瑚海上,已经不是前世那几艘航母的试探。

经过了这两年的摸底,美国人已经对日本人熟悉的快到说出裕仁内裤颜色的地步了。

所以,美国人一上来就出动了9艘航母和7艘护航航母以及6艘战列舰、18艘巡洋舰的庞大舰队。

若不是欧洲的事情绊滞,需要在大西洋和地中海增兵,恐怕这个规模还会更大。

而且,美国人跳过斐济和瓦努阿图等地。

直接进入珊瑚海。

若是没有足够的兵力,恐怕要被这些地方的日本人给堵住。

小泽治三郎的舰队在失去了澳洲后,目前就有2艘战列舰和1艘航母停留下斐济附近。

正常情况下。

美国人应该是步步推进,先攻克斐济等地,解决后顾之忧。

但为了抢在华夏人前边。

不再给华夏从澳洲北上的机会,在从华夏越过南洋,突袭澳洲的战例启发下,提前推出了跳岛战略。

若是能攻占所罗门群岛,和东萨摩亚一夹击,等到图瓦卢群岛入手后,就彻底封死了日本人向斐济等地的救援。

而且从所罗门群岛设置了后勤补给点后,就可以直攻伊里安岛,对东南亚和澳洲一起压制。

这一切首先依赖于美国海军在珊瑚海周围取得胜利。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