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活到50岁就够了 > 第十章 电影门外汉

第十章 电影门外汉(第2页)

目录

所以现在就是来找话写,管他什么,脑子想到啥写啥。

搞了个文学交流群,超过一个月了,还是没积累到多少个人,是大家不感兴趣吗?还是推广不足。

来了几个,又退了。

很想跟其他读者交流,看看他们是怎么看书的,怎么理解的,喜欢的话题是哪些?那我就没喜欢的话题吗?有吧,但是太多了,看到一本书里边提到的名人或者观点或者行业,就想要不要搞本相关的书来看看,结果家里都装不下来,还真的需要一个仓库了!

记得托尔斯泰有3万的藏书,不知道是都看过至少一遍?还是很多都是装饰用的,或者装逼用的,我想人家这么个伟大作家,用得着吗?就我这些小人才会胡乱臆测。

家里应该是超过1000本书了,但是已经看不过来了。

而且,有些经典书,感觉不想扔了,还想看二遍三遍,那何时才能把书读薄呢?压力好大哦。

为什么要薄呢?主要是怕有亲戚朋友过来,我不想被他们看到我的屋子这么乱,主要还是没信心吧,要是我有足够的钱,或者脑子真的把看过的书都装进去了,还能表达出来,也能去变现的话,我就不会在乎了吧,现在在乎,是因为脑子没有东西,还没有输出,更没有变成金钱,这样的情况下,就会是上面说的那种,别人来看到,以为我买这多么书,是没看吧,还是想开书店啊。

你看,刚写完的上面的内容,准备往下写的时候,眼睛一瓢,就看到有错别字,是打字太快了,还是太粗心呢?我是怕思如泉涌的时候,因为打字慢,给遗忘了刚一瞬间的灵感吗?怕没这么神奇啊,有那么神奇的妙语和名句,会因为打字慢一键而耽搁蹦出来?应该还没到那个水准。

而且还要多检查,做修正,不知道以前人家都是靠手写,还有时间去整理修正内容,现在发达了,靠电子保存,居然没精力去优化下,可能是我不做,而不是别人不做。

又发现一个小习惯,很喜欢“我”

“自己”

连打成“我自己”

,能不能去掉一个呢?难怪写作技巧是需要训练的,就是写了几百万字的时候,发现一些技巧,不训练,都不知道有那些毛病。

明明很多词是不必要的。

万事开头难,我不太会开局,但是一旦上手了,有一个目标的话,应该还是容易搞出不少字数的。

今天这么凌乱,主要是思路不清晰,没有一个目标吧。

要是有书,或者电影做标的的话,估计会写不少字,分分钟上万字。

看今年能不能试试写下书的读后感,一向都是写的电影,看了三遍,然后把电影的情节,尽量用我的词句表达出来,书也是可以的,而且书的内涵和深度,更好不少。

想过找五百部高分电影,看完后,都他们的剧情表达出来,不知道有没有人看。

我想那些民间故事集,不少就是收集别人的讲述,然后编者回家,根据记忆,或者根据自己的理解,会加入或减少一些剧情,积累的多了,就成了《聊斋志异》那类的集子。

我要是这么写电影,能行嘛?感觉不行,因为现在的条件比以前好,都可以直接看影像,以前因为没有图和视频,只能靠说书人、口述人、编者们集体智慧,并用文字表达,那时候为什么没画家?是个问题,是我没关注吧,应该是有这样的,不会表达文字的,会用画来表达故事的人,这方面还真没有搞到相关史书,就不是我能参与的了。

因为影像本身就有了,让我去表达,就没有必要了吧。

当然不排除有些人为了节省时间,但是不喜欢看视频,也不喜欢看太长的内容,想看文字,但我的文字写的不断啊,过万字,也要不少时间看完,看能不能精简到2000-3000字呢?还真是,越长好写些,反而短写更难,难道我可能适合写长篇小说?

喜欢活过五十岁请大家收藏:()活过五十岁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