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在诸天帮人实现愿望的 > 第四十四章 技术员量产

第四十四章 技术员量产

目录

一秒记住【xiaoyanwenxue】精彩无弹窗免费!

日军第一军,大概下辖4到5个师团,总共近二十万的兵马。

1942年经历了“五一大扫荡”

的八路军,兵力已经从“百团大战”

刚开始的四十多万,锐减到了三十多万。

从兵力上看,是八路军占优势,何况日军已经被蒋锋开挂削弱了。

但实事求是的说,日军第一军仍然不是八路军正面刚的过的。

日军的军备仓库虽然被蒋锋洗劫一空,但日军一个普通士兵平常携带的弹药,是120发子弹。

八路军呢?平均下来,一个士兵只有5发子弹!

而且经历过“五一大扫荡”

后,八路军大量老兵牺牲,战斗力也下滑得厉害。

这怎么打?

就算有蒋锋支援给八路军的一批武器,要形成能与日军正面对抗的战斗力,那也是需要时间的。

没有几个月,甚至大半年,八路军都没办法把蒋锋支援的武器转化成部队的战斗力。

三八大盖,轻重机枪问题不大。

但是那一百门九二式步兵炮,四一式山炮,需要专门的炮兵人才。

短时间内,八路军是肯定拿不出能够得心应手使唤这批火炮的炮手。

火炮是战争之神。

二战时期,一支缺乏炮兵的军队,是打不了正规战的。

同样的道理,八路军要按照蒋锋的想法,从游击战转为运动战,歼灭战,就必须有一支战斗力强大的炮兵部队,作为核心的火力输出。

蒋锋没考虑把日军第一军已经外强中干的情报透露给国民政府军,让他们在战场上主动朝着日军发起进攻。

因为给了情报也是白搭。

不提武器装备,人员素质,仅仅从战术、训练、组织度层面而言,国民政府军也就是一支十九世纪后期水平的军队。

放在欧洲,只能算是准军事部队。

而日军是一战后期水平。

况且除了在国共内战中主动朝着共军发起进攻,国民政府军队在抗战中哪一次不是被动挨打,又什么时候主动进攻过日军?

也不是说国民政府军打防御战不对。

战争中弱势的一方用防御战来消耗强大的一方,那是在正常不过的事。

问题是光头的军队,实在是太废柴了,打不了进攻战,也不会打防御战。

大纵深防御。

梯次配置兵力。

环形战壕

……

防御战的基本要点。

国民政府军一概不懂。

就知道修建了防御工事之后,把精锐兵力一股脑布置在第一道防线。

更要命的是国民政府军连阵地左翼,右翼的概念也不懂。

每次被日军打败,都是被对方集中兵力攻破阵地一点,以点破面,全线崩溃。

要么就是被日军左右包抄,形成局部日军以多打少的局面,一战击破,节节败退。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